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一個半豎半橫半島奇幻亂騎的第六天

一個半豎半橫半島奇幻亂騎的第六天

昨天幸好在校門口即時遇到了熱心的陳老師收容,否則房事真的開天窗就糗大了。白天幾乎是淋了一整天的雨,所以晚上在洗了熱水澡之後吃了身上所有的糧草,躲在睡袋裡溫暖得很快就不醒人事了,一覺醒來已是清晨四點多,看看窗外仍是一片漆黑,不知是風,是雨,或是潮夕聲,在上洗手間後又回到房間繼續睡去,再次醒來已是六點近半了,太陽已是昇出海平面了,自己則在這個學校裡到處走走,欣賞一下這個小而美,給我溫暖的小學。






師長的巧意,在一個再簡單不過的班級牌融入了在地阿美文化



在學校裡設立阿美族傳統製陶館,讓孩子傳承阿美傳統技藝,瞭解自己的根自己的文化

生活意像,在山海河的交界,族人以捕漁為生


在學校後門的小徑,直通海邊河口,後面是奚卜蘭島,天氣尚未清明

雖然太陽已高掛,但雲層仍厚,一副混沌未明的樣子

展望對岸河口的靜浦

從校園宿舍的後方眺望新長虹橋

現在是星期六的早晨,除了潮汐的聲音之外,校園一片寂靜無人,住校的老師應該尚未起床。因為尚有行程所以沒跟昨晚收容我的陳老師打招呼便靜靜走人了。

出了校園,回到公路上,對於這所在我流離巔沛時供我庇護及陳老師仍心存感激,不禁再回首

不遠處新長虹橋了

來到橋下,仰視長虹橋是否更有可觀之處

這是秀姑巒溪出海口東方的天空,陽光正在努力尋找縫隙射出光茫

來到舊長虹橋看溪的上游,泛舟的遊客會從上游的瑞穗順著水流而下到長虹橋下

站在舊橋觀看東方下游的新橋

拍完了新、舊長虹橋,沿著河口南岸的道路到靜浦,在靜浦意外的看到了真正的彩虹橋

而奚卜蘭島也因有了陽光而更為清楚,而在退潮的時候,車輛是可以開上島去的


靜浦部落,整齊的街道,劃一的色彩,雖沒有嶄新的建物,但仍給人清新深刻的陽光印象


部落道路可能是原來的台11線,一出了部落就接上了寬敞的台11線,即達北回歸線公園,剛好遇到了一個出遊的車隊也同時來到這裡,頓時熱鬧了許多


回到台11線繼續往南,我刻意騎在對向車道外側的自行車專用道,這樣可以方便看海

更靠海處有個巴歌浪船屋,我沒有走進去,繼續往來騎,一下就越過了花蓮台東縣界了



進入台東縣的第一個到達的樟原部落

方舟造型的樟原教會


部落外臨海的水田風光很美很特殊,田裡水中映著天空的雲朵,反差很大,不管相機怎麼調都無法拍到想要效果,還是現場最美,最後只有作罷了

這個是八仙洞遊憩區,上面山頭好像被塗了柏油似


對面的海灘上,有三、兩釣客

沙灘上有著長長的車軌,我的小海豚應該也有此能耐奔馳沙灘

公路左右兩側或臨海或靠山,水田與海景山色互映美不勝收


隨著中國遊客的大量來台,新多行業為了討好中國人連名字也投其所好
,其實這也算是不種無形的侵略

美麗的海岸風光,海水湛藍



烏石鼻漁港一個小海灣,海面幾艘作業的小舢板,有著幾分寧靜的感覺

這段公路很南國,我在想為何海岸椰子樹下沒有單車道,不過也不要有好了,免得那個倒霉鬼被落果打到腦震盪就不好玩了

說這個是男人石,大家以為如何?

石雨傘休憩區

三仙台眺望白守蓮海灘


三仙台


精密導線點

純樸寧靜的成功鎮市區街道

是否人都跑到這裡來了

藍天白雲下的成功教會很突出亮眼

當心動物,這是指要小心本人的意思嗎?


山腳下的梯田,有著天然的田埂,在西部很多田埂已經變成水泥的

馬武溪上的新東河橋


新不會是平白無故的新,有新就有舊


馬武溪裡怪石嶙峋

完全非計畫內的舊街東河包子,只是看到買的人不少,我也跟著買了三個,覺得沒有浪得虛名,個人覺得宜蘭包子、礁溪包子都不是對所,和鹿港的阿振肉包有拼,是我喜歡的包子。另外在這裡第一次喝到紅茶豆漿也是很好喝。

純樸莊嚴的東河教堂

到都蘭時,天色已漸形昏暗了,是否東部的太陽比較早下山,這幾天總覺得白天不夠用,到底是怎麼了,夜晚來得太早,會失去許多樂趣。

不管天黑了,覺得遠處海灣的燈火點點有點美,就停下來曝一下

卑南了,整個天空都暗了下來,今天的後續是個黑暗的世界不再有照片了,雖然經過了小野柳、都蘭及爭議的杉原海岸因為天色黑所以都沒有留下影像,或是不知情的穿越,最後在富岡附近找到了落腳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