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南國啊南國,東港來來去去崁頂之DAY2

南國啊! 南國,東港來來去去崁頂之DAY 2(2016.2.24)



今天是崁頂洽公的第二天,按例也是起了個大早。經過了昨天之後對於這附近的地理方位已稍有瞭解。所以不用再像昨天一樣匆匆忙忙吃了早餐就趕路去上班,坐息可以稍為照著自己的節奏來進行。今天下樓第一件事不是去吃旅館的不正常早餐,而是先到菜市場瞭解一下東港本地的民生經濟及地方特色。
東港第一市場很早就開市了,才六點多就熱閙滾,路邊已滿是小菜販了,除了平常見到青菜外,還有我最喜愛的芭樂,更讓人高興的是這些芭樂個個長得一副超青脆可口的樣子,讓人看了就動心,非買幾個來啃不行,而且價格比起天龍國是超親民的,更是買到賺到。


看起來就是菜販自家種的青菜

超新鮮青脆漂亮又便宜大顆的芭樂



真是個有活力的城市一早店家攤商已開始準備要做生意了

當然我也是很有活力,迫不及待沿路開拔回飯店

昨日回程經過大鵬灣時已是黑夜了,除了被燈火照亮的跨海大橋外,我和大白就一直在黑暗中行進,週遭什麼也沒看清楚所以今早要到崁頂的路就先繞道大鵬灣。

屹立在清晨中的大鵬灣跨海大橋,沒有了霓紅燈的照色,其身影也歸於平實

再走崎峰濕地公園,公園裡舖設了完善的棧道

也有涼亭可以遮陽,在艷陽天下可以停留觀察濕地生態,欣賞週遭景色

很快的離開了濕地公園,又走了一小段路經過了南二高的終點林邊交流道大鵬灣匣道,穿過了高速公路的涵洞後,進入了一片漁塭地。

走在漁塭地裡的道路,路面舖的是碎石子,兩旁是養殖池,有的有水,有的乾的。


在越過臺17省道之後,就沒有漁塭養殖池了,看到是水稻田,田中穿插著高高的椰子樹,這就是南國風

稻田中間穿插種植椰子

在行進中,不經意的抬頭一看,竟然是萬華到了,這可是天龍的萬華嗎?此時心裡有點親切,也有點時空錯置的感覺


一個不小心來到了萬華


七塊厝的豪宅旭昇居,原是當地聞人張朝輝(曾任日治時期七塊厝保正及溪洲信販購利組合長、東港郡畜產組合代議員與自治改正後林邊庄第一屆協議會議員)的故居。

南州國小前
在進入南州鄉市區後,即循著昨天下班回崁頂到南州的路線反向到達崁頂洽公。

依慣例中午午休時間在街上逛逛,熟悉一下環境,不知不覺就走到火車站來了

崁頂車站是一個無人看守站,一個純樸鄉下地方,一時之間也不知要逛去那裡,一個外地人在路上無事東張西望的走來走去,也會引起當地人的注意與懷疑這小子鬼鬼祟祟的到底是想要做什麼? 也就草草收場了。

時間總在工作中一分一秒的流逝,擋也擋不住,很快的下班時間又到,再度跨上黑皮,往東港的方向過去。

今晚回東港不再捨近求遠,首先走的是衙門路,但我始終沒看到衙門,再轉到檳榔路,有個地方叫檳榔腳,臺灣很多地名都有它的故事與原由,只是我們所知有限而已。

往檳榔腳只要一公里



雖然太陽已經收起了陽光,但是田裡能有許多農夫仍把握這一點微光辛勤的農事不休息。

這裡就是檳榔腳,前方大煙囪是崁頂焚化爐

在靠近慈惠醫管理專校路上的兩旁都是台糖農場的土地


人去樓空的大鵬新村

再度在一片漁塭間前進
回到了大鵬萬自行車道

4231, 4237


東港市區的共和新村原是日本時代大鵬灣水上機場東港海軍航空隊的軍官宿舍區,後來變成了空軍眷村

今天時間控制得很好,早早就回到了東港市區,以這碗八寶圓仔湯來做為今天結尾,也望今夜圓滿甜蜜一覺到天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