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在通霄洽公的日子(2014/11/5在繼續)

在通霄洽公的日子(2014/11/5後續)


通霄洽公還是要繼續,依照既定的計畫今早還是找一條不同前二日的路線來進入通霄市區洽公,這樣子的做法,或許各位會認為我無聊,但我個人是認為這樣才不會無聊。

出發開頭的前幾百公尺是每天都一樣的,如果不這樣就會出不來,一樣的古厝大宅,一樣的圍牆阻隔的豪華民宿。

隨著光影的變化轉換,可以感覺到道路前進的方向一直在改變

來到距離不遠縣道121上的南和國小


南和國小前的這條小路是今天洽公出發的正式起點,眼前看到的是南坪橋


在過了南坪橋之後,可以清楚的看見這一段是很精采的路



當然我說的是路旁種的果樹和檳榔是很多人喜歡的,更可愛的是這段路不只不長,而且還很短,不會折磨人太久,且對某些人而言是吸一氣就上去了。

告別了陡坡來到坪頂這個地方,正巧看到二位老伯在田裡耕作,無聊的人是一定找人打招呼的,看到二位老人家拿著鋤頭在田頭挖阿挖的,趕緊問老伯是要種什麼,得到的答案是蕃薯,我又問蕃薯價錢好不好,老伯說要自己吃。我又問老伯附近田地行情由於還要去上班時間有限,只有跟二位老伯告辭了。







沿著田間的小路獨自前進在羊腸小徑裡,不經意的數著電線桿,看著路旁的野花野草,巧遇這可以自拍的反射鏡


沿路蕃薯園還不少,也由於這裡是坪頂,又朝西北所以未有山的遮攔




這裡有中油公司的天然氣儲存場,和許多中油公司的設施



高速鐵路及高速公司經過

當路越往西時,可以看見通霄火力發電廠那些高大的煙囪

在晨間這樣的路騎車可以算是養生小品

騎在田埂小路,遠離塵囂,獨自騎行樂趣會更加倍,想著如果有帶餐點,在這裡野餐煮咖啡會是大享受

幻想著,這可是仙人隱士修練之處,那天幸運或許可以巧遇性情中人或化外方士高人,也或可求取長樂丹藥

當然想要返回凡間之地也是近在咫尺,而非天涯

若要小O怡情,也非遙不可及

路其實不長,但多樣時而陡升急降,有時又平凡緩和。就這樣到了通霄橋,在橋上拍照,想取個較特別的角度,結果前方那二位阿婆說:少年耶,你是列照螞蟻?…(這讓我很囧)

通霄的最大地標,通霄火力發電廠



在進入通霄市區後,胡亂吃了早餐,和黑皮一起去逛菜市場,種苗店前幼小的菜苗在陽光的照射下,葉子呈現了欣欣向榮的新綠,很討人喜歡,老闆娘還說我來得太遲了,若是昨天來會有更多可以拍照。


通霄這個地方處在山海交會處,地形多屬丘稜和台地,又因開發得早,所以在自然與人文景觀上算得上豐富,丘稜的地形起伏落差不會太大,是一個很適合騎單車來拜訪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